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

春节宴客吃什么?8道撑得了场面的硬菜教你,简单美味!

春节宴客,吃的是团圆,吃的是记忆,更是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期盼。这几天想必大家的餐桌上少不了大鱼大肉,这些菜吃多了,难免对身体健康不利,所以一定要荤素搭配,才能吃得营养健康又美味!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份春节宴客菜谱,有荤有素,营养又健康,希望能为您的餐桌上添上一抹不一样的色彩。

微信图片_20190205111834.jpg

虾仁蒸豆腐--这道菜营养又美味,色泽红润,过年就要红红火火的!做法:鸡蛋豆腐切成1厘米厚的片,码入盘中,摆上虾仁,(把鲜虾去壳去沙线,虾尾壳留着不剥,然后盘起来),放入开水锅里蒸5分钟后,倒掉盘子里的水分,盘子里撒入煮熟的青豆。另取净锅,锅里加入半碗水淀粉,少许盐,生抽,胡椒粉,鸡精,熬至汤汁浓稠起锅,淋在虾仁上,美味即成。

微信图片_20190201212553.jpg

藜蒿炒牛肚---荤素搭配,营养又美味。做法:热锅放油,加入姜蒜末炒出香味,加入卤牛肚翻炒均匀,加入藜蒿炒至断生,加入生抽,醋,翻炒均匀,最后调入鸡精炒匀起锅。

微信图片_20190205111848.jpg

卤牛肉--宴客,凉菜是必不可少的,这个是买现成的卤牛肉,回来蒸热后,晾晾切片,即可食用,方便快捷。(卤牛肉我喜欢买腱子肉,有筋有肉,香软爽口不塞牙)可以调一碗自己喜欢的碗汁蘸着吃,味道超赞。

微信图片_20190205111852.jpg

清蒸鲈鱼---年年有鱼(余),过年必备菜肴之一。做法:鲈鱼清理干净,在背上划一道,然后把鱼翻个面,在鱼肚中间往两侧方向横着切至鱼头和鱼尾,把切开的鱼肚往两侧拨开,码放在盘子里,鱼背上铺几片姜片,葱段,撒上少许盐,放入开水锅里蒸8分钟,起锅倒掉盘子里的水分,用筷子夹出葱,姜。再铺上葱,姜,红椒丝,淋上蒸鱼豉油,最后淋上热油滋一下,激发出香味,美味即成。

微信图片_20190205111857.jpg

山药红枣鸡汤---温胃养胃的热汤,好喝更营养!做法:土鸡焯水洗净,放入电压力锅里,加入开水,姜片,压30分钟。待气阀落下,加入山药块(铁棍山药去皮切块),红枣,再煮10分钟,加入盐,鸡精,胡椒粉,起锅撒上葱花,美味即成。

微信图片_20190205111914.jpg

清炒荷兰豆--清口清肠,营养更健康!做法:荷兰豆开水下锅焯水1分钟(焯水时锅里滴入几滴油,蔬菜色泽更鲜亮),捞起入冷水中浸泡3分钟,热锅放油,加入蒜粒炒出香味,加入红椒丝炒几下,加入荷兰豆炒匀,调入少许盐,鸡精,快速炒匀起锅。

a1549441124939.jpg

四喜圆子--团团圆圆,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道宴客菜。做法:热锅放油,下入姜蒜沫煸炒出香味,下入炸好的肉圆子翻炒几下,加入清水,鱼圆子煮开锅,加入青豆,黑木耳,煮2分钟,加入生抽,少许盐,胡椒粉,水淀粉勾芡,起锅。

a1549455966188.jpg

小猪馒头--今年是猪年,蒸一锅胖嘟嘟,圆呼呼的小猪馒头,祝大家生活蒸蒸日上,荷包圆鼓鼓,诸(猪)事顺利!做法:我的主页里有,喜欢的朋友可以翻翻看哟!

微信图片_20190205111901.jpg

欢迎关注小鱼私厨,了解更多美食做法,小鱼在这里等你哟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鱼香茄子的17款做法,饭量从一碗到三碗!

用料 茄子300g;蒜末10g;葱末5g;泡发好的木耳30g;四川红泡椒30g;生抽45ml;料酒30ml;糖15g;醋20ml;生粉1茶匙(5ml) 做法 用料 茄子;豆瓣酱;油;姜末;蒜末;盐;水;糖;醋;鸡精 做法 用料 茄子适量;蒜3头;老抽一勺;白砂糖一勺;水一碗 做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