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星期二

日本街头的特色小吃,二十块钱一份现切现卖,看到就挪不动脚了

小吃是每个地方比较有代表性的一种美食,这些小吃都拥有很长的一段历史,每种小吃的起源都有一个有趣的故事,能流传至今也代表着当地人对它的喜爱。很多传统小吃只在当地出名,但要是味道好的话,传统小吃也是能走出国门,受到外国人的青睐,比如北京烤鸭这种小吃,在外国可是供不应求的。

但除了我们中国人之外,外国也有当地的特色小吃,今天小编所说的就是日本街头的特色小吃,说到日本的小吃,大家第一想到的是什么呢?小编估计绝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海鲜这一种美食了,只要去过日本旅游的人都知道,日本当地的海鲜是非常多的,这也得益于日本的地理环境。

日本是个四面环海的岛国,当地的渔民经常能在海里捕捞上各种稀有的海鲜。除了在餐厅能够品尝到这些海鲜之外,更多的时候是在路边摊上。像这个大叔摊上卖的就是刺身这种小吃了,只见大叔把一大块鱼肉放到砧板上面,随后拿起一把锋利的小刀把鱼肉切成小块。

大叔在切鱼肉的时候还不忘带上一个手套,也给我们一种比较卫生的感觉,这要是在我们国家的路边摊,可能就没有这么讲究了吧。不过大叔切起来就比较随意了,只是把鱼肉都切成小块,并没有像餐厅那样切得很精致,切好后的鱼肉大叔用盆子装起来,不同部位的鱼肉分开装在不同的盘子里。

有客人想买的时候,大叔就直接抓起一些鱼肉放到碟子里,然后淋上一些酱油跟一点芥末,插上两根牙签就交给客人。这样一份小吃的售价是二十块钱,看起来还是挺便宜的,要是去餐厅里吃这种小吃的话,价格可是要翻上好几倍,所以有些时候这些路边摊也是不错的选择。不知道大家喜欢吃刺身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鱼香茄子的17款做法,饭量从一碗到三碗!

用料 茄子300g;蒜末10g;葱末5g;泡发好的木耳30g;四川红泡椒30g;生抽45ml;料酒30ml;糖15g;醋20ml;生粉1茶匙(5ml) 做法 用料 茄子;豆瓣酱;油;姜末;蒜末;盐;水;糖;醋;鸡精 做法 用料 茄子适量;蒜3头;老抽一勺;白砂糖一勺;水一碗 做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