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

五色,蒸一蒸清香Q弹,无油,营养又美味

春节期间就得吃这种美食,象征着“年年高”,取年年高升的寓意,象征着新年大家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一年比一年好。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到美食,现在吃正好,蒸一蒸清香软糯,无水无油,美味又营养。并且这个年糕有五种颜色,咖啡色、绿色、紫色、黄色、白色,色泽艳丽,小孩子特别喜欢,我赌10根辣条,你一定没吃过。

平时我们吃的年糕都是白色的,要不就是黄色的,紫色和咖啡色的年糕你一定没见过吧。想起做这个美食还是因为我家小妹呢,她可是一个挑嘴的,没办法,为了她好就只得动脑筋做一些好看又好吃的食物,这款色彩鲜艳的五色年糕,明亮的颜色加上丰富的营养,相信小朋友看到都会很喜欢,一下子就把挑食的习惯解决了。

我们都知道啊,年糕好吃但不好做,通常我们在餐馆或者小吃店吃的年糕都很软糯香甜,吃起来特别好吃,后来我还专门请教了饭店师傅,他说,做年糕和面食有很大的区别,因此我们在和面团时,要用凉水来和面,这样做出来的年糕才会软糯可口。

【五色年糕】

食材:细砂糖20g,50g熟南瓜,50g熟紫薯,50g红豆馅,350g糯米粉,10g抹茶粉,水适量,椰丝适量;

1、首先我们要将模具清洗干净,将水擦干,然后晾一晾,过后再在模具里边刷一层食用油放一边等会用。

2、接下来我们就要准备做五色年糕的面团了。接着再拿出糯米粉70g、豆沙馅(带甜)50g和差不多35g的凉水搅和搅和几下,然后再多放到刷了油的模具里边。

3、然后再将已经准备糯米粉70g、抹茶粉10g,10g的细砂糖和50g的凉水混合均匀,铺在豆沙馅上。

4、取70g糯米粉、50g熟紫薯和大约35g的凉水混合均匀。因为紫薯的水分比较少,加的水会多一些,然后铺在抹茶馅上。

5、再取70g糯米粉、50g熟南瓜和少许的凉水混合均匀。水的多少取决于南瓜泥水分的多少,混合成团即可,混和好铺在紫薯馅和面上。

6、取70g糯米粉、10g的细砂糖和50g的凉水混合均匀,混合好了,然后铺在南瓜馅皮面上。最后撒上一些些椰丝,放道蒸格里边,冷水上锅蒸40分钟,然后取出来,切成一小快小块的,好好的摆一下盘就好啦。

这东西现在吃正好,蒸一蒸清香Q弹,无油无添加,营养又美味。现在大家都知道做年糕用凉水还是热水了吧~~如果过你还需要什么其它的美食小技巧,也可以留言给我,到时候我们一起交流交流,愉快的做美食吧~~吃货的日常生活,美食爱好者,欢迎你的评论、关注、点赞~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鱼香茄子的17款做法,饭量从一碗到三碗!

用料 茄子300g;蒜末10g;葱末5g;泡发好的木耳30g;四川红泡椒30g;生抽45ml;料酒30ml;糖15g;醋20ml;生粉1茶匙(5ml) 做法 用料 茄子;豆瓣酱;油;姜末;蒜末;盐;水;糖;醋;鸡精 做法 用料 茄子适量;蒜3头;老抽一勺;白砂糖一勺;水一碗 做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