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星期二

做盐煎肉加苕皮,上桌被疯抢,Q弹软绵,好吃特下饭,比肉还香

老公和女儿最爱吃我做的生爆盐煎肉了。这道菜我一周都会做4次,还真到了百吃不厌的地步。当然,我会变换不同的蔬菜来做,一会儿用青椒,一会儿用甜椒,这段时间最常用的就是蒜苗了,香气四溢,美味又下饭。老公馋的是肥瘦相间的猪臀肉,经过生爆,香得让人流口水,吃起来却肥而不腻,而女儿最馋的就是盐煎肉里的红苕粉皮了,充分吸收了猪臀肉的油脂,Q弹软棉,吃起来比肉还香,每次回家,必点这菜。

说起这红薯粉皮回锅肉,很多人都吃过,也是很多人的心头爱。只是,现在卖红薯粉皮的人很少了。红薯粉皮是用红薯粉烙至的。每年红薯上市,我都会找朋友特意去乡下买农民伯伯新鲜打磨晒干的红薯粉,不仅可以炸酥肉,更多的是用来烙苕皮。回锅肉,盐煎肉里加两张,晶莹剔透,绵软Q弹,好吃到爆,加它,女儿每顿多吃两碗饭。其实,这苕皮做法很简单。可以自己做,简单零失败。下面就来看看吧,一看就会哦。

【苕皮生爆盐煎】

食材;猪臀肉  300克,青椒 一小把,小米辣  3个,红薯粉  一小碗,清水  适量。

制作方法:

1.首先来教教大家制作红薯皮。加适量清水到红苕粉里,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调匀。调到如图这样子,就行了。

2.取来不粘锅,放入适量植物油,烧至7成热,用汤勺舀入一勺面糊,端子锅子四周荡一圈,让面糊均匀铺在锅底,小火慢烙。底部气泡就出锅,陆续将面糊煎完。

3.将猪臀肉洗净,切成薄片。青椒小米辣洗净切好。烙好的苕皮切成小块备用。

4.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,放入一大块猪油,再加入少许食用。

5.烧至7成热,放入猪臀肉煸炒。

6.煸炒至猪臀肉颜色变白,起卷。

7.将猪臀肉推至锅边,放入一大勺豆瓣酱和2小勺细砂糖,在底油里炒出香味。

8.再将猪臀肉和豆瓣酱翻炒混合均匀。

9.放入烙好的红薯粉皮翻炒。

10.炒至红薯粉变成透明状。

11.放入青椒翻炒,炒至青椒微微出水,放入适量盐,味精翻匀起锅装盘。

苕皮生爆盐煎肉出锅了,美味可口,超级下饭,全家都爱吃。你也试试吧。

小贴士:

1.炒这道菜,最后选用混合油,而且油不能少,苕皮很吃油。油少了不好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鱼香茄子的17款做法,饭量从一碗到三碗!

用料 茄子300g;蒜末10g;葱末5g;泡发好的木耳30g;四川红泡椒30g;生抽45ml;料酒30ml;糖15g;醋20ml;生粉1茶匙(5ml) 做法 用料 茄子;豆瓣酱;油;姜末;蒜末;盐;水;糖;醋;鸡精 做法 用料 茄子适量;蒜3头;老抽一勺;白砂糖一勺;水一碗 做法...